寂多蔓生-2021年木星逆行對12星座的影響

用理想擁抱現實,為自己獲知最理智的抉擇。

2021年的五到六月份,依然是作為調整、休息的階段,但隨著射手座滿月月食、雙子座新月日食帶來的變動宮影響,會幫助我們認真思考既往存在的問題,衡量從2011至今仍懸而未決的事件,加上土星、水星、木星、海王星陸續開始逆行,引導我們認識到環境現狀帶來的壓力與局限的同時,也會要求我們正視應盡的責任與義務,避免將某些問題延續到2022~2025年。

木星在北京時間2021年5月14日換座到雙魚座,又於北京時間2021年6月20日於雙魚座內逆行,會在此停留到7月28日,再逆行回到水瓶座,繼而在年底12月29日正式、徹底來到雙魚座。而本次木星在雙魚座階段的逆行,會幫助我們率先去面對與2022年相關的某些問題,並直接影射在土星雙魚座階段(2023~2025年)可能會出現的狀況。

木星與土星互相制約、又互相幫扶,當兩顆星體均處於有利位置、卻又雙雙逆行時,就更是考驗每個人自製力、抗誘惑力的階段,任何事要懂得為自己做抉擇,任何選擇也需要自己去承擔。不理智的氛圍會隨著木星在7月28日回到水瓶座而有所遏制,但因為土星、海王星依然處於逆行階段,特別是在六月底至十月份期間,仍會出現圍繞木星為主題的問題,例如說金錢、財富、債務、徵信方面的壓力,或是面臨情緒、精神方面的誘導及騙局,既要關注自身,也要留意身邊人的近況。

木星、土星在2021年的換座、逆行週期:

2021年5月14日木星進入雙魚座

2021年5月23日土星在水瓶座逆行

2021年6月20日木星在雙魚座逆行

2021年7月28日木星逆行回到水瓶座

2021年10月11日土星在水瓶座順行

2021年10月18日木星在水瓶座順行

2021年12月29日木星重新回到雙魚座

雙魚座被木星及海王星所守護,在占星學中是黃道十二宮的最後位置,帶來反省、回顧、探索內在、追求精神價值的意味,也像徵著理想、誘惑、潛意識、想像力、探索未知世界的能力及勇氣。

木星在古代被稱之為歲星,被用作定歲紀年的星體,也被用來通過位置走向求吉問蔔,判斷世事吉凶,每當木星換座,都會是改善經濟現狀、重視財富及債務問題的階段,對於每個人來說,也會更多的審視自己的生活,需要做出相對的調整,特別是當木星處於有利階段,更容易帶動、反映整體的優勢及資源,容易在社會、經濟及物質方面收穫好消息。

而在這階段內木星開始逆行,會起到停滯現狀、面對經濟問題、回顧往事、學會解決的傾向,幫助我們面對與金錢、債務相關的現實阻力,接受環境與責任帶來的衝擊,才能更穩固的保護好自己的優勢與權益。

隨著5月14日木星進入雙魚座,大家會更傾向於在接受現實的同時,去追求理想、精神方面的需求,普遍會有強烈的求知欲,強調旅行、求學、進修或去外地、外國發展的計劃,也會有很多人傾向於學習心理、宗教或命理類課程,想要在現實世界外尋求更深刻的精神寄託,這會是有利的階段,也是在為2023~2025年土星進入雙魚座階段奠基,但土星處於有力階段,仍會幫助我們去謹記“理清理想與現實間的差距”, 不論是在進修、或是重新選擇人生方向上,每個人要留意自己現有的環境,若是本身金錢、債務方面的限制,仍建議凡事求穩,不必急進,避免為未來幾年帶來更多的壓力--換句話說,木星在雙魚座逆行,會帶給我們幻境,但目的卻是,通過得知結果,讓我們更加“人間清醒”。

今年木星逆行的到來,特別是在六月底乃至七月底木星位於雙魚座的階段內,會幫助我們預先思考在2022年即將面臨怎樣的壓力與抉擇,同時預先上演與土星雙魚座時期相似的事件:海王星緊隨其後,在6月26開始逆行,木海交織逆行,會帶來較多與輿論、精神相關的導向,引導大眾傾向於自省、探索內心所需所求,但也可能會引起大範圍內的騙局或爭論,在七月底木星換座到水瓶座後,更容易揭開被欺騙的真相。

每個人都會想要得到更好的生活環境,這並非是錯事,但每個人本質上只能跟自己作比較,在木星逆行階段與他人攀比、超前消費的傾向,實際上很難為你帶來實質上的快樂,不必為自己增添不必要的負擔。有些人可能會因情緒方面的負擔,而有草率支出、報復性消費的傾向,所以在木星逆行的這五個月內,仍會暴露與消費、財務、債務相關的問題,甚至會有嚴重的信用危機。每個人也需要認真關注自己的情緒方面的問題,學會用合適的方式疏導,極其不適時務必要尋求專業人士幫助,否則可能會罹患精神、心理問題,甚至有嚴重的自毀傾向。

圍繞財富、債務壓力,會令每個人對金錢帶來的安全感有更強烈的渴望,也因此在木星逆行階段,特別是未來一個月內,很多人會參加兼職或考慮跳槽,選擇更快速、便利的賺錢方式,並有新型的“投資”方向出現,但往往與詐騙脫不了乾系,各類課程及培訓機構也可能會成為圈錢的主力,要學會甄別資質、避免有草率的支出。在做任何與未來相關的抉擇時,仍要衡量理想與現實間的差距,也要留意是否適合自己、是否有誘導、欺瞞性質,目前仍是求穩的階段,這年頭聰明人多了、傻子並不夠用,很多事多冷靜一下,切勿自己往騙局裡鑽。

木星在雙魚座階段,也會帶來與社會經濟更直接的影響,圍繞各類理財、投資版塊,及房產、證券、銀行借貸業務,也會有明顯的增幅,但相對而言,在木星與土星共同逆行的階段,無法良好達成製約,也因此在未來一個月內,圍繞追債、徵信出現的問題也不勝枚舉,甚至可能會有人採取過激的舉動。所以每個人需要保持冷靜的態度,去思考你想要的、你能要的是什麼,凡事保持務實的心態,才能幫助你做出對自己有利的選擇--這也是在為2023年土星進入雙魚座預先做準備,目前的“瘋狂”可能是日後的伏筆與預演。

雖然更具體的影響會在2022年上半年體現,但從2021年開始,每個人都需要留意個人心態,做事務必力求穩定、謹慎,預防不切實際的計劃,避免被人誘導而有財務方面的損失,凡事多想想天上掉的是餡餅還是陷阱,也要警惕坑熟的情況出現,以及關注對個人隱私的保護。

在7月28日後,木星逆行回到水瓶座,在2020年底至2021五月曾出現過的問題可能會重現,幫助我們發現被遺漏的問題,關注仍可挽回、解決的遺憾,也再度要求我們關注醫療、醫學、人文相關的領域,可能會出現新的發明研究,而在與電子科技、醫學研究、人文教育相關的領域內,也容易出現較重要的創造,或是發現過去未得到重視的重要消息或資料,這一切都可能會發生在本次木星逆行回到水瓶座期間。

這一次木星在水瓶座的逆行,就是要梳理、留意在2020年至2021年殘留的“滄海遺珠”,同時應對、解決與疫情相關的問題,用更成熟的方式去處理危機、為每個人獲得足夠的安全感(例如說在木星逆行回到水瓶座後,可能會正式推廣新型疫苗,或發現新的預防、處理措施,也可能再次全面普及、提倡接種)。在十月份前後,也容易出現較重要的創造與發明,我們也需要在反省自身得與失後,用更積極、務實的狀態去面對生活,接受2022年要迎來的考驗。

直到年底12月29日木星正式進入雙魚座之前,我們的生活會發生較多“新與舊之間的對比”,不論法律或醫療政策方面,可能會出臺新的規則或通知,圍繞醫患矛盾也有更好的解決方式,但仍可能會伴隨某些人的不理智,所以在任何情況下,優先保障個人安全都是有必要的。

圍繞新的通訊設備、人工智慧及網絡新科技的出現,會令我們更依賴於虛擬世界,並可能會誕生新興行業,當然在2022年才會有更明顯的進展,目前只是初現端倪的階段,一方面實體經濟可能會進一步受到衝擊,另一方面也要關注個人的隱私保護,可能會在未來幾個月內出現與網絡、虛擬世界維權相關的案例或事件。木星在逆行回到水瓶座後,並不會直接與天王星構成刑克,但土星與天王星持續相刑,仍要求我們每個人保持穩定的心態,避免做出草率的投資與借貸,凡事求穩,關注剛需、減少不必要的花銷,才能為我們帶來足夠的安全感。

土星在魔羯座、水瓶座的這六年內(2017年底~2023年初)都是要求我們留意老年人健康與福利、晚年生活質量的階段,特別是2020及2021年木星在魔羯座、水瓶座的階段內,我們或多或少經歷了生離死別的痛苦,也更懂得珍惜的寓意。在7月28日到10月18日木星在水瓶座逆行期間,容易圍繞社會養老、退休金、醫保及家庭制度出現調整,而在12月29日木星徹底進入雙魚座之前,也可能會陸續出臺與老年人、社保相關的新政策。

在逆行階段,每個人也需要留意在環境內、家庭中長輩的健康問題,同時關注老年人的情緒、心理變化,也要留意是否沾染不良嗜好或遭遇騙局,海王星在6月26日於雙魚座內逆行,並於12月1日恢復順行,前些年的“保健品推銷”騙局會捲土重來,或是以類似的形式去“打動”老年人,根本原因還是因為他們太寂寞了,需要有人傾聽、陪他們說說話。

而在10月18日木星恢復順行後,我們也需要留意更多與老年人相關的需求,或是可能會面臨對養老、未來做出選擇,每個老人的今天就可能是我們的明天,任何事需要有足夠的準備及解決方案,才能避免重蹈覆轍。

6月26日海王星在雙魚座內逆行,雖然未與木星構成準確合相,仍會帶來誘導色彩,加深了“夢幻感”,大眾會更傾向於尋求理想中的烏托邦,或是有用金錢供養理想、愛好的傾向,極有可能會暴露潛在的問題,甚至有群體性的誤導、詐騙及不良嗜好問題被揭發。圍繞藥品監管及醫療管理、以及成癮性藥物的管控,也會因某些事件的爆發而日漸嚴格。但同時也為我們帶來追求夢想、發掘創意的機會,只是在如何評斷理想與現實孰輕孰重之間,仍要優先考慮物質方面是否有壓力,才能做到心裡有數、凡事不亂。

但仍要切記,星體逆行都是停滯--回顧--整理--選擇--重新出發的過程,只是依據不同星體特質,而有不同領域的影響及滲入, 任何星體的逆行都會帶來雙重意味,不全然是好或不好,而任何星像也不會直接為人帶來壓力及改變,而是作為催化劑,去加深、暴露原本存在的問題,感受程度會隨著每個人的經歷不同、而有相似或迥異的感受,有人能得償所願,有人失之交臂,均與個人的準備及處理問題的方式有關,但如果你的生活足夠穩定,相對而言就能減少星象帶來的影響力。

在此次木星逆行期間,十二星座的大致影響範圍:(參考太陽與上升星座)

白羊座、巨蟹座、天秤座、魔羯座:

關注情緒方面的問題,關注財務方面的壓力,預留金錢以備不時之需。

金牛座、獅子座、天蠍座、水瓶座:

重視對家庭、環境應盡的責任,規劃並面對想要的未來,同時也要警惕不恰當的消費習慣。

雙子座、處女座、射手座、雙魚座:

留意經濟、債務方面是否有壓力,避免為自己留有隱患,學會面對、解決與財務、賬目相關的問題,調整消費習慣,杜絕超前消費及不恰當的攀比,也要關注個人徵信,避免受到不良因素的影響。

在瞭解具體的木星逆行影響分析之前你還需要知道:

1、如果你懂得基礎的占星知識,那麼可以做個行運星盤V本命星盤,看本次木星逆行落在你本命哪個宮位內。因為每個人上升星座度數的問題,有些人可能會查閱到星座對應的宮位與自己實際情況不符,建議按照實際情況去看,但可以同時參考星座對應的宮位,也會有影響,比如說升巨蟹在這次逆行的影響中,木星在七月底之前在9宮,七月底後則會重新回到8宮,但大多數升巨蟹在七月份之前,木星依然停留在8宮內,所以建議同時參考8宮及9宮的影響。有些人可能走得還是自己太陽星座的運勢,建議同時參考下太陽與上升星座。

2、如果你對占星知識淺嚐輒止,只知道自己是什麼星座的,那麼直接對照下列星座文章的小標題去看即可。普遍說的星座就是你的太陽星座,至於上升星座則是你對外表現的樣子,跟太陽星座同樣重要,也具有參考意義。

3、一人一命,運勢僅供參考,不可能每個人都完美代入,具體問題具體分析,有則改之、無則好好過日子,越是能調整好自己,就越不容易受到星體帶來的負面影響,而越能展現出優勢的一面。

建議參考太陽與上升星座,但畢竟一人一命,運勢的文章只能作為大範圍內可能會出現問題的參考,具體每個人會遇到什麼,還是要根據個人命盤去具體分析。

木星從12宮內逐漸逆行回到11宮(太陽、上昇在白羊座)

木星逆行後你要做的事:留意情緒方面的影響,調整人際關係。

木星從隱秘宮內逆行,並會在7月28日回到白羊座的人際宮,提醒你留意情緒方面潛在的問題、關注個人健康,同時也要改善人際關係、觀察哪些人值得信任。木星在隱秘宮內逆行,幫助白羊座面對、解決與遺憾相關的人與事,你也會把重心投入到與個人相關的方向上,同時解決、應對拖延已久的各類問題,並可能要應對與債務(更多是追債)相關的壓力。木星回到人際宮後,白羊座會有較多與朋友相聚的機會,可能會與過去的同學、朋友重逢,同時要確定哪些人值得深交,而哪些人只適合作為泛泛之交。

木星從11宮內逐漸逆行回到10宮(太陽、上昇在金牛座)

木星逆行後你要做的事:關注人際關係中潛在的問題,留意對未來的規劃是否務實可行。

木星從人際宮內逆行,並會在7月28日回到金牛座的事業宮,再度幫助你重新確定努力方向,留意行業內的變動,從中尋找可靠的機會。木星在金牛座的人際宮內開始逆行,會帶來與過往相關的人脈及資源,只是對金牛座來說,可能與他人有金錢方面的分歧,或是因觀念不同而橫生枝節;也會為你帶來權威人士的幫助,但卻需要支出大筆的金錢、或有較多的應酬,同時也要觀察現階段內的朋友們是否可靠。木星回到事業宮後,金牛座會對目前的現狀有更冷靜的分析,也有利於重新確定長期的規劃,為自己選擇合適的方向。

木星從10宮內逐漸逆行回到9宮(太陽、上昇在雙子座)

木星逆行後你要做的事:確定長期的努力方向,保持努力進取的心態。

木星從事業宮內逆行,並會在7月28日回到雙子座的遷移宮,幫助你改善浮躁的心態,也要求你用更務實、穩定的態度,對任何人與事予以兩手準備。木星在事業宮內逆行,帶來跨行業發展的機會,也會有較多賺錢、接觸新平臺的機會,但木星的逆行本身就有回顧、整理的意味,圍繞利益及金錢,可能會出現不愉快的紛爭,很多事也會呈現被拖延的跡象。木星回到遷移宮後,雙子座適合冷靜思考現狀、並重新對目前的生活予以規劃,不論是學習、進修或是重新改善努力方向,凡事都要有足夠的耐心,避免急躁,才能幫助你得償所願。

木星從9宮內逐漸逆行回到8宮(太陽、上昇在巨蟹座)

木星逆行後你要做的事:衡量理想與現實間的落差感,重視財務及債務壓力。

木星從遷移宮內逆行,並會在7月28日回到巨蟹座的疾厄宮,要求你重新審視長期規劃是否有誤,圍繞理想與現實間,也要有足夠的衡量,為自己確定務實、可行的努力方向,圍繞旅行、進修或外地、外國發展方面,巨蟹座也要做好兩手準備,以防計劃被耽誤,同時在財務方面要多加留意,若是有債務方面的壓力,不如先解決相關的問題,避免有更多的負擔。木星回到疾厄宮後,會再度要求巨蟹座儘早解決債務,否則可能會有信用方面的危機,保持謹慎的理財、投資觀念,在消費習慣上也會傾向於保守,懂得為自己儲蓄、以備不時之需。

木星從8宮內逐漸逆行回到7宮(太陽、上昇在獅子座)

木星逆行後你要做的事:謹慎面對合作及投資機會,拉近與伴侶、搭檔間的聯繫。

木星從疾厄宮內逆行,並會在7月28日回到獅子座的伴侶宮,要求你留意財務、合作方面潛在的問題,近期雖然有利於回收款項、得到前段時間的回報,但木星在逆行階段,仍可能會圍繞權益、利益等話題,而與身邊人有法律方面的糾紛,在涉及新的合作、投資或賺錢計劃上,獅子座也要謹慎以待,避免被誘導。木星回到伴侶宮後,有利於改善獅子座及伴侶、搭檔間的關係,也可能會考慮新的合作方案,但仍要注意細節、親兄弟也要明算賬。

木星從7宮內逐漸逆行回到6宮(太陽、上昇在處女座)

木星逆行後你要做的事:衡量穩定關係中,改善職場中的人際關係。

木星從伴侶宮內逆行,並會在7月28日回到處女座的工作宮,幫助你調整與伴侶、搭檔間的關係,圍繞金錢、利益、價值觀等問題,可能會成為導致矛盾的誘因,處女座也需要在職場中尋求個人定位,避免過於依賴於對身邊人的關係,凡事留有自己的主見,才能避免迷失方向。木星回到工作宮後,處女座會面臨職場中的變動,可能會有升職加薪的消息,但在沒落定之前,一切還是未知數,凡事要謹言慎行,也要避免草率做決定,涉及跳槽或辭職等話題,更切勿草率表達,以免被人抓住作為把柄。

木星從6宮內逐漸逆行回到5宮(太陽、上昇在天秤座)

木星逆行後你要做的事:關注職場中的變動及調整,改善與戀人、子女間的相處方式。

木星從工作宮內逆行,並會在7月28日回到天秤座的戀愛宮,你需要冷靜思考、並調整對工作的態度,近期會出現較多圍繞價值觀不同的爭論,也會有看似不錯的發展機會,但未必真實可靠,做任何決定前,天秤座既要留意長輩、前輩給予的建議,也要觀察新搭檔或新公司是否可靠,再針對性的做出調整、或跳槽。木星回到戀愛宮後,天秤座有較多與戀人、子女互動的機會,你會嘗試傾聽對方的感受,同時也會關注財務方面潛在的問題,用合適的方式給予對方慰藉、同時保障個人的權益。

木星從5宮內逐漸逆行回到4宮(太陽、上昇在天蠍座)

木星逆行後你要做的事:關注情感方面的訴求,留意與家人間的關係。

木星從戀愛宮內逆行,並會在7月28日回到天蠍座的家庭宮,要求你關注對情感的需求,任何事要有自己的底線與原則,同時也要留意是否與戀人、朋友有大數額的金錢往來,極有可能會在木星逆行期間因此出現爭執、或是有法律方面的糾紛,天蠍座也容易發現被人隱瞞的傾向,建議調整財務現狀、凡事量力而行。木星回到家庭宮後,天蠍座容易獲得長輩在物質方面的幫助,也可能會給予你購房、結婚方面的補貼,你需要留意長輩的健康、改善家人間的關係,部分天蠍座也會回到父母身邊生活、選擇更穩定的方向。

木星從4宮內逐漸逆行回到3宮(太陽、上昇在射手座)

木星逆行後你要做的事:關注家人的訴求、留意親戚間是否有財務糾紛,改善溝通方式。

木星從家庭宮內逆行,並會在7月28日回到射手座的交流宮,要求你正視與家人間的關係,木星的逆行會帶來與價值觀、金錢相關的糾紛,若是有房產、經濟方面的爭執,可能會在逆行期間暴露更多的問題,甚至有法律、訴訟相關的事件,射手座要用恰當的方式維權。木星回到交流宮後,你更要謹慎對待與身邊人的關係,同時考慮短期內的努力方向,涉及短期旅行、進修或去外地發展等計劃上,射手座務必要衡量是否有債務、經濟方面的負擔,避免在後續有更嚴重的問題。

木星從3宮內逐漸逆行回到2宮(太陽、上昇在魔羯座)

木星逆行後你要做的事:調整短期內的方向,留意財務方面的壓力。

木星從交流宮內逆行,並會在7月28日回到魔羯座的財帛宮,要求你留意與身邊人的相處方式,近期圍繞短期內的目標,也容易出現計劃外的變動,任何事要做到有心理準備、有應對方式,才能避免重蹈覆轍。短期內的旅行、進修、外出及考察計劃均有可能被拖延,圍繞合作及金錢相關的事務,也需要謹慎以待,凡事需要做好時間規劃,避免有衝突。木星回到財帛宮後,魔羯座會用更務實的心態面對生活,你也會積極解決債務、財務方面的問題,並尋求長期性質的賺錢、理財方式。

木星從2宮內逐漸逆行回到1宮(太陽、上昇在水瓶座)

木星逆行後你要做的事:關注、解決財務問題,正視與自身相關的壓力及責任。

木星從財帛宮內逆行,並會在7月28日回到水瓶座的命宮,要求你重視在財務、收入、安全感方面存在的問題,也要及時解決、梳理與債務相關的糾紛,改善不恰當的消費習慣,否則在逆行期間問題會加劇。水瓶座也格外會有想要投資、合作的傾向,可能會嘗試聽從朋友的建議,只是目前仍是求穩的階段,避免做出草率的抉擇。木星回到命宮後,水瓶座需要更重視與責任相關的問題,學會承擔對家庭、社會應盡的責任與義務,擺脫逃避心理,才能真正做到重新開始。

木星從1宮內逐漸逆行回到12宮(太陽、上昇在雙魚座)

木星逆行後你要做的事:關注與自身有關的變動,留意情緒問題。

木星從命宮內逆行,並會在7月28日回到雙魚座的隱秘宮,幫助你重視與自身相關的機遇與變動,同時也要求你留意情緒方面的隱患。這會是機會與壓力並存的階段,雙魚座需要學會接受現實,才能避免受到環境帶來的影響,但環境到來的壓力也會讓你對自身定位更為清晰,用更清醒的態度去面對人生及選擇。木星回到隱秘宮後,雙魚座既要關注財務方面的壓力,留意情緒、往事帶來的影響力,也要懂得接受、釋然對過往的遺憾,才能避免重蹈覆轍,凡事也要提前為自己做規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