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蘭克-比星座更準?太陽人、月亮人、水星人等5種人格類型

你是哪一種?

通常,你知道自己的星座:獅子座、水瓶座、或是白羊座、天秤座...

那你知道,自己也是太陽人、土星人、火星人、金星人..嗎?

在倫敦占星學院院長Frank Clifford 看來,我們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一顆“星星”。它是我們人生故事的主線,是生命歷程眾多拐點的深層原因。

這些星星,就是我們星盤上的內行星——太陽、月亮、水星,金星和火星。

它們也被稱為個人行星,關聯的是我們最獨特的生命需求與核心驅力。

在這篇文章中,Frank將為我們詳細介紹,如何找到屬於自己的那顆星——對我們生命影響最大的內行星,以及,它給我們的人生,帶來了哪些獨特的動力、潛能與陰影。

你,來自哪顆星呢?一起找找看吧~

“一切行為背後的原因”

如果說,黃道十二星座描述了我們生命中十二個特定的旅程。那麼星盤上的內行星,也就是與我們根本需求相關的五大個人行星——太陽和月亮,以及水星,金星和火星,暗示著我們會如何表達這趟的旅程。

相比較社會行星木星、土星,幾年甚至幾十年才換星座的天王、海王、冥王,這五顆星體距地球較近,運行也快得多。

因此,它們在我們星盤上的落座,也象徵著我們更加個人化的部分,比如我們的天性,天賦,欲望和需求等。

明確哪顆個人行星對自己最具有影響力,可以幫助我們有效識別自己的行為模式,基本需求,一切行為背後的原因,並找到更有建設性的方式去展現它。

星體落座,呈現獨特的意義

要瞭解個人行星的含義,我們也必須考慮它們所處的星座。

因為行星所處的星座,是我們對該行星眾多意義的一種呈現方式,我們會用該星座的特質去呈現所落座行星所代表的含義。

可以這樣對比:

行星是推動你人生劇情發展的演員,星座是這些演員的道具服裝。

行星是名詞,星座是形容詞。

行星是能量,星座是原型的能量,以及行星演繹這些原型能量的方式。

我們常說星盤中某顆星體具有很強的影響力,那麼,什麼是行星的影響力呢?

具有影響力的行星位於星盤的關鍵位置(比如四軸點)、突出的位置(圖形相位的焦點,比如T三角的頂點),與星盤大多數星體構成相位,或是與其他星體完全沒有對話(空相),又或是位於高格林區所占的選項越多,這顆星體的影響力就越大。

具有影響力的行星是一股引導力量,是星盤中的領袖,而它也是如此呈現在我們的生命中。這也意味著,這顆星體在個人的生命故事、人生軌跡和經歷中都扮演了主導角色。

陰影部分為高格林區,採用普拉西度宮位制(Placidus)

如果你是太陽人

你可能有這些配置

太陽合相四軸點(上升點、下降點,上中天,下中天)之一

太陽與其它行星形成很多重要相位,特別是合相、四分相、對分相

群星獅子座

太陽和任何行星沒有構成相位;

太陽落在一個星座的0°或29°;

太陽是半球中的單一星體;

太陽位於高格林區域

你的太陽星座代表了什麼?

你的使命,人生目標,以及職業

你的身份,本質和性格,即你所要成為的人

你的核心原則

獲取你人生中有重大意義事物的方法路徑

那些能夠讓你生動活潑的自我表達的活動

你所認為的英雄形象

太陽的關鍵字:旅程,職業,目標,勇氣,英雄,領導,權威

太陽人擁有怎樣的核心特質?

如果你是個太陽人,那麼你會擁有一個很有創意的個性,身份感在你的人生路徑上很重要,並經由這種身份特質來去表達自己,這將會是你重點的人生主題。

你的一生可以是一場探尋的旅程,去發現“你到底是誰”。

有趣的是,在流行文化中的太陽旅程就像漫畫裡的超級英雄,諸如超人和神奇女俠等,或者是影視作品中的哈利波特,獅子王辛巴,以及星球大戰裡面的天行者盧克。

一旦你找到了“你是誰”,你就可以去喚起別人,幫助他人發現自己。

太陽人會經歷怎樣的陰影?

作為一個“太陽人”,你往往會“表現”的看起來很好,並且可能達致一些權威的位置。因為你散發出來的信心,領導力和尊嚴,都在強烈的吸引著別人。

但每個星體都可能有陰影面的表現,對於太陽人來說,也可能表現為一種自戀型的自我賦權。比如,認為這世上一切都欠你的,而忘記了我們也是需要努力去為自己爭取的。與此相伴的還有虛榮心,不願意和他人一道分享關注,又或是睥睨他人的成功。

有時候,這也預示了盤主可能會浪費早年的天賦,又或是有一個主宰童年的父親或母親。

無論是那種情況,他們都需要你發展出勇氣來撥亂反正,以恢復對自己人生的掌控權。

如果你是月亮人

你可能有這些配置

月亮合相四軸點(上升點、下降點,上中天,下中天)之一

月亮與其它行星形成很多重要相位,特別是合相、四分相、對分相

群星巨蟹座

月亮和任何行星沒有構成相位;

月亮落在一個星座的0°或29°;

月亮是半球中的單一星體;

月亮位於高格林區域:

你的月亮星座代表了什麼?

感受安全與可靠的首要情緒需求

關係中的基本行為,動力和期望

本能反應,早期記憶以及最深層次的感情

日常及家庭的習慣(一些你不大可能會改的行為)

你最脆弱,幼稚/不成熟和敏感的一面

最個人的,私密的一面(關上門後你最真實的樣子)

隱藏的情感關係歷史(你只會在信任的人面前透露的內容)

你滋養,愛戀和關愛的方式(以及你是如何被愛和被關愛的)

理想的工作環境和節奏

月亮的關鍵字:情緒,回應,感情,儀式感,習慣,家庭,安全感

月亮人擁有怎樣的核心特質?

如果你是個月亮人,那麼很大可能,你的內在和外在世界是由你深層情緒的回應和聯結來塑造的。

作為被月亮主導的人,你是直覺的,本能的,容易被打動的。每一天每一天,你變化的情緒都在回應著,甚至是被你所遇見的人,碰見的事所塑造著。

你有著一根敏感的天線,它能捕捉到那些不可言說的氛圍裡最細微差別。也因此你具備這樣的天賦,讀懂你身邊的人在所有行為和反應背後,那最底層的、潛藏的最真實的情感。

同時,你自然而然地就能精准適應生活的節奏,並且能緊握時代的脈搏。因此,你可能對時尚,歷史或者大自然迴圈有很強的興趣。

通常,一個月亮人會用一種流動的,主觀的方式來表達自己,例如音樂,繪畫,詩歌或者是寫日記。

月亮人會經歷怎樣的陰影?

不過,你天性中不那麼另人愉快的部分可能包括,因為害怕重複過去痛苦的經歷,你會埋藏過去,和家庭疏離,以及把自己隔絕於情緒之外。

但是親愛月亮人,築起一道堅硬多刺的防衛也許可以保護你柔弱的一面免受傷害,可是別忘了,找到與你靈魂共振,又和你情緒中心一致的那一群人,對你來說是更重要的。

如果你是水星人

你可能有這些配置

水星合相四軸點(上升點、下降點,上中天,下中天)之一

水星與其它行星形成很多重要相位,特別是合相、四分相、對分相

群星雙子座或處女座

水星和任何行星沒有構成相位;

水星落在一個星座的0°或29°;

水星是半球中的單一星體;

水星位於高格林區域:

你的水星星座代表了什麼?

思維的類型,知性方面的興趣和天賦

論證的方式以及把事物融會貫通的方法

觀點和想法的類別

處理和分析資訊的方法,理解資訊的方法

在關係中溝通的方式

聆聽以及闡釋別人所說內容的方式。

水星關鍵字:思維處理方式,溝通,書寫,表達,觀點,理性主義

水星人擁有怎樣的核心特質?

作為一個水星人,你有很多故事可以分享,你天生就是要來溝通的-——無論是銷售,信使,說書人,代理人,還是促成交易的人。

你希望積累一系列不拘一格的經驗,這些經驗要有樂趣,要讓你對生活充滿興趣。

你的天性中有一種好奇心和分析的性格,你喜歡發現模式,探尋解決難題的那每一塊拼圖,你喜歡打破砂鍋問到底,更願意和別人分享你的觀察所得。

你熱衷於問問題,並且能夠衡量不同觀點,你也許不太關心難題的全貌,或是你調查的結果----因為你知道,過程永遠比結果更重要。與發現真相相比,探索各種方法和分析資料無疑更有趣的。

水星人會經歷怎樣的陰影?

你是一名永恆的學生,一個水星人可能更願意活在自己的思維中,而不是與心靈的情感領域相聯結。

然而,因為一直在“處理中”的狀態,又或是容易對人或想法感到厭倦,承諾對你來說或許有些困難。

另外,你更願意從一個不受情感影響的角度去觀察,比如通過批判,剖析和訪談。而不是直接參與生活。

但是親愛的水星人,你對資料和細節的關注可能會替代了實際經歷的欲望。

如果你是金星人

你可能有這樣的配置

金星合相四軸點(上升點、下降點,上中天,下中天)之一

金星與其它行星形成很多重要相位,特別是合相、四分相、對分相

群星金牛座或天秤座

金星和任何行星沒有構成相位;

金星落在一個星座的0°或29°;

金星是半球中的單一星體;

金星位於高格林區域:

你的金星星座代表了什麼?

什麼樣的特質會讓你覺得有吸引力和美麗

什麼東西會讓你找到和別人的共同點並且建立聯繫

你會通過什麼方式吸引或者引誘別人

你會通過什麼途徑獲取愉悅

什麼東西會幫助你建立自尊心

什麼樣的原則和特質會讓你高度重視

你在美學方面的價值觀—你的品味—以及你會為什麼花錢

你從女性身上所探尋的特質以及你如何運用你的女性特質

金星的關鍵字:關係,人氣,愉悅,自我價值,價值觀,品味,和諧,平和

金星人擁有怎樣的核心特質?

作為一個金星人,追求生活中美好的事物,以及放縱感官愉悅是你的主要目標。

金星人可以是娛樂的,迷人的,社交的和注重面子和諧的(金星的天秤座一面),又或是穩定的,誠懇的,可靠的以及“真實”的(金牛座一面)。

當然,金星不那麼吸引人的一面是,金星人可能會有點小懶惰,又或是希望找別人來照顧你。

有人說,外交是讓別人依著你的意願來辦事的藝術,那麼金星人一定是這方面的專家,他們擅長說服和談判,恢復衝突地區的和諧,並能夠幫助其他人做出妥協,以達成公正的解決方案。

你傾向於對自己採取的每一項行動進行預估和複盤,因此,在自己個人生活中做決定對你來說更像是一種挑戰。

金星人會經歷怎樣的陰影?

通常,你有一種強烈的被別人喜歡,以及讓別人認可你的意見和品味的需求。這就又可能導致討好型人格,不平衡的夥伴關係或削弱維持和平的需要。

然而,一種平等的互惠關係,並與那些可以與你保持平等的人交往,這是決定你個人幸福的關鍵。

如果你是火星人

你可能有這些配置

火星合相四軸點(上升點、下降點,上中天,下中天)之一

火星與其它行星形成很多重要相位,特別是合相、四分相、對分相

群星白羊座或天蠍座

火星和任何行星沒有構成相位;

火星落在一個星座的0°或29°;

火星是半球中的單一星體;

火星位於高格林區域:

你的火星星座代表了什麼?

激情,侵略性和自信的類型和程度

性能力,體格力量以及創造力能力的類別

體魄,驅動力和個人力量

獲取或者爭取想要的事物的方式

脾氣以及激起脾氣的事物

男子氣概以及你展示男子氣概的方式,以及你從男人身上探求的氣質

火星的關鍵字:欲望,能量,行動,自信,意志力,怒氣,獨立,衝突

火星人擁有怎樣的核心特質?

如果你是個火星人,那麼極大可能的你會用一種活力四射,強大有力,且意氣風發的方式來追求人生目標和兩性關係。火星人常常是自我激勵的,活力充沛,自我驅動,專心致志和獨立自主。

謹慎行事,關注細節,悉心準備,這些往往不是他們的強項——他們的本能大概率是先斬後奏。

這裡面有一種開創精神,正因為這樣,火星人天生就是自動自發的,你更願意獨自前進,而不是服從他人的規條或決定。

作為火星人,你的能量是一種充滿競爭性的,野心勃勃的能量,而且常常附帶著一種工作狂和完美主義的特質,你們有一種取得卓越成就,或讓自己做到最好的需求。

火星人總是密切關注著贏得比賽,以及一切可以證明自己實力的方法。以激情和魄力來面對生命,你倍感挑戰,而你也會把你的人生歷程看作是一系列的正邪鬥爭,即使你對抗的惡魔有一部分只是你內心的自我破壞。

火星人會經歷怎樣的陰影?

火星人不太吸引人的一面是,有時候他們好勇鬥狠,不耐煩,充滿火藥味,總是找機會要尋事挑釁,並且容易對軟弱無能,猶豫不決以及其他人性弱不能容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