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巫樹洞2020/12/21木星土星合相水瓶座

新時代的開啟。我們生活在最差的時代,也是最好的時代。

木星和土星集體進入到水瓶座,水瓶座時代來臨。我們從土元素的時代過渡到了風元素時代。

2020年12月21天,木星和土星都來到了水瓶座。

這個合相的威力大概要影響世界持續20年的時間。

我們可以生活在最好的時代,也可以生活在最差的時代。

在未來創造力尤為重要和被強調的趨勢下,改變勢在必行。

社會個體的自我隔離。

婚姻制度開始分化。

這是當今社會一個較為沈重的話題。婚姻制度存在的意義不再是一個維持社會穩定的製度,也不再是保障愛情責任和義務的庇護傘,反而成了世人的“警鐘”和“枷鎖”。三十天冷靜期、必須共同領取離婚證、頻繁爆發出來的家暴、妻子失蹤被殺害案一次次的觸碰了大家的神經。沒錯,這些都發生在土星木星合相水瓶座之前。為何會發生這些事情,現在看起來,也不過是未來時代變遷的前奏罷了。社會上的恐男症、恐婚症這些詞都應運而生。

木星合相土星之後,【遠離婚姻】這個話題會更突出。我國的結婚指數會下降,離婚指數攀升,並且新型的婚姻關係、婚姻模式會應運而生。養老院開始增多。獨居、單身貴族、交友軟件越來越多。水瓶座代表著的疏離感,人們之間的距離開始拉遠了。背後的含義其實是對抗現實帶來的壓抑和尋求自我解放和心靈覺醒的必須品。需要透氣,需要解放自己,需要追求獨立自信,一系列的影響導致的結論就不結婚或許會更幸福。

幸福從來都是感受度,而非模式。打破舊模式,提高感受度是這個時代最鮮明的特色。總結下來,打破傳統觀念和情感本質疏離是最終的原因。同時和自我情感需求也出現背離,人們開始覺得親情的過渡則是捆綁。責任就是負擔。家庭關係、社會關係還有親子關係,將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戰。

2020年的春節,我們因為疫情的關係,網絡拜年、依靠網絡生活,用網絡寄託情感,這次不得已的嘗試或許已經開啟了水瓶時代的情感序幕。

社會價值觀的轉變。

個人價值異軍突起。

以前我們的社會可以說是土元素的社會。

大家喜歡用物質去衡量、用現實地位和階層去劃分。不得不承認,從過去的工業革命開始,將近幾百年的時間,我們被“土元素”化了。

也就是說,我們把抗拒改變,追求穩定、追求物質、建立現實的金字塔作為我們進化的標準之一,甚至是唯一標準。認為穩定、物質龐大才是王牌。就好比說現在我們喜歡攀比誰的房子多,賺錢多的叫人生贏家、結了婚的人被叫做“人生贏家”,在編制內上班的人要覺得自己高人一等,社會地位高的人必須有人“伺候”,開瑪莎拉蒂的就是要比開寶馬的人更吸睛。農業發展屢傳捷報等等。

這一切都要慢慢說再見了。

未來的社會是“風元素”主宰的時代縮影。

資訊、理性、語言、智慧、法律、科技、文化才是未來社會和人類的主題。未來200年裡面,世界發展到多麼科技化、多麼快速,我們現在肉眼和大腦根本無法預估。但是從現在開始我們的價值觀已經慢慢開始轉變。

衡量一個人我們更喜歡帶有更有價值的眼光,不是ta能創造多少直接的金錢價值,而是ta有多創意、思維模式有多先進,有更穩定的情緒和前衛且彈性的思想價值觀。說白了未來的價值觀是思維的販賣和再創造。性感的大腦永遠之更值錢。

滋生出來的是對教育行業的更加重視。但是負面的情況是“教育焦慮”會被無限放大。“教育焦慮”最有代表性的大概就是學區房的誕生【個人拙見】。上兩代人教育資源的缺失,當經濟水準得到提升之後,他們要開始彌補這種遺憾。於是他們要能力範圍內最好的教育資源,哪怕沒有能力,也要創造能力給予足夠的教育資源。忽視的是孩子本身的資質是有區別的。

學區房說到底是家長在最大限度上能給予孩子的禮物和自己顏面的爭取。是自己為了孩子下一代成長、教育傾其所有的證明。

那麼接下來的時代,大家會更加註重對教育的投資。因為教育的斷層和教育的飛速之間的鴻溝太多,所以對於孩子本質以外的投資,會加倍凸顯。

未來的社會更加註重的是高素質和綜合素質的人才。普及教育階段的廝殺已經顯得不那麼重要了。

一個良好的家庭氛圍和言傳身教則是任何時代孩子正在最好的奠基石。

意識的改變。

自我的覺醒。

水瓶座象徵著集體意識,但是勢必要在集體意識下充分錶達自由意識。言論自由、婚戀自由和性別自由會空前的高漲。各種法律會更加的完善,更加貼合這個社會。

各種社團、社區、社區經濟、社團文化等都會興起。

職業的變革。

消失和新生。

我們的生活的更加智慧化。數字時代的便捷我們已經深有體會。網絡時代的全面開啟,家居智慧、數字支付、網絡賺錢、虛擬貨幣的崛起都是這個時代的印記。歷史的車輪下碾過的屍體是那些不接受改變、僵化的細胞,是那些無法納新東西的細胞。就好像下崗、改制,都會讓長期桎梏的人力浮現出來並且然後進行碾軋。這太殘酷了。但這是時代的錯,也是個人的選擇。與之相關的拓展來看,更多的新興產業、職業也會應用而生。

網絡是個最大的出口。

之前有個美劇,大概是講人工智慧全面進入到家庭單位中,除了不能付出情感之外,他們可以做人類做的任何事情。那麼人類開始少了很多的麻煩、矛盾。但是卻影響了愛的質量,這是一部令人反思的劇,人工智慧和強科技化的未來是不是會反過來駕馭人類。科技和情感之間的衝突該如何去平衡,因為它無法解決。

除去前面提到的智慧、科技替代重複的人力勞動之外,還有一些職業和行業也應用而生。未來的網絡市場是一塊大蛋糕。想要瓜分的人多了起來。現在的網絡市場十分的混亂。但是規則和製度的誕生都是踏著無數優先嘗試者的軀體產生的。那麼在未來的時代裡面,網絡市場可能會更加混亂。“欲想使其滅亡,必先讓其瘋狂”,這波狂潮之後,網絡市場將會迎來一次大洗牌。洗牌之後應該會出現相關的管理法案,讓市場環境更加的嚴格。那麼如果你想要通過網絡出名,則是更難的一件事。視頻、網絡工作的內容需要更加具有專業性、內容感、前瞻性和思維邏輯性。而不是單純的搞笑、搞怪和噱頭。觀眾“口味”一再被調高。由此衍生出來的一個行業——測評行業,任何行業都會掀起一股“測評”熱潮。雲計算、互聯網服務行業的覺醒。公務員恢復其該有的社會地位—-人民的公僕,服務型政f的辦公人員。

職業的變革隨之而來的則是大部分人失業的情況。社會不穩定因素之一。

房地產,作為安身立命的東西,屬於土元素,過去的幾百年裡,尤其是過去的20年裡面,房地產的迅猛發展讓人猝不及防。大概從今年開始,房地產只是剛需了,真正有需要的人,才會購房,而不是囤房、炒房。而2020年開始,房地產行業會變成什麼樣子呢?2020年開始的20年房子的熱度依然不減,但是這之後,熱度下降。

精神世界的極端空白。

精神世界的極端自由。

瘋子和天才之間,往往一線之隔。

這個時代勢必出現更多的瘋子。也出現更多的天才。

土星和木星在水瓶座合相後的反應也體現在人們的精神世界。人們可能更加崇尚一些唯美的、科技感的、病態的美感。

唯美主要是氛圍感,一種營造出來的氛圍之美或者說”復古浪潮“也會席捲而來。未來感科技感的東西會被強化。科技也可以製造氛圍美感。從日常生活裝扮到興趣愛好等。

同時嬌弱、個性等標籤也會被強化。

人們會開始某種自由或者個性的念頭開始躁動,勢必有些人會顯得不那麼”正規“而顯得笨拙。這需要一個過程。

相反,這也是一個造夢的時代,白日夢、空想家層出不窮。那麼也會引發精神上的空虛。那麼抑鬱症、內心的空虛和迷茫感就會越來越多。

其實身心健康才是保證任何時代發展的保障。我們應該在這些方面付出更多的努力和成本。

衍生出來的行業就是娛樂業的空前絕後的發展和昌盛。

這個時代也是又一次文藝復興的時代,藝術大展身手。

小眾職業慢慢崛起。占星師大熱。

最差的時代。

最好的時代。

個體、國家、時代都無法抗拒改變。

矛盾也是前進的唯一動力。

需要作出改變的,永遠是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