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答-遇到這些人,你鐵定先輸一半!12星座中誰最欺軟怕硬?

對著強者有懼怕心理,對著弱者有輕視心理,不得不承認這是動物的天性(高等動物也一樣)...沒啥丟人的。說白了,是人就會有那麼一丟丟欺軟怕硬的傾向,問題在於,如何拿捏兩個人相處的分寸,或者說,如何看穿對方這顆“欺軟怕硬”的心,不用提刀,就讓他乖乖報銷。

以下重度病患,參考太陽+上升

射手座

射手座的圓滑和聰明,只要跟他們打過交道的人,都深有體會、深以為然。說他們欺軟怕硬,當事人可能不同意。那咱們換個說法,在12星座當中,這群人最懂進退,最識時務。

啥意思?說白了不就是看你弱,就往前走一步,順著杆儿就往上爬,一不留神就爬到了最高的地方;看你強,就在你身後先鳥悄兒呆著,瞇著,等你變弱了,或者被什麼別的人打弱了,他們再上!你瞅瞅,要說大射手啊,真的是從來不帶讓自己吃虧的,職場如此,情場更是如此。他們不吃虧,並不妨礙你吃他們的虧啊,啊哈哈哈。

可氣就在於,你明明受了欺負,還沒辦法義正言辭地指責他們,控訴他們,因為那種感覺往往參雜了調皮搗蛋和撒潑無賴,於是老實人紛紛中招,覺得要是跟他一般見識,我是不是太沒見識了?偏偏他們欺負別人往往是下意識的舉動,人家就是沒想那麼多,就是太大大咧咧了啊!就你最小氣,就你最計較...結果,錯都變成了你的。

所以往往另一半要計較一下,兇一下他們才有自知之明,發現自己有多過分,被罵了、被教育了之後才慫了,然後就老實了啊!至少可以老實很長一段時間,不給你添堵。但這裡還存在一個矛盾,就是射手人生哲理便是36計走為上,要是你兇得過分了,讓他覺得“強”得夠不著了,他也會走,反正就是,真,不厚道。

摩羯座

別看摩羯座平時一副很木訥、刻板的樣子,其實心裡對階級、權勢最敏感,這份通透不止在職場、生活中適用,在感情裡,人家玩兒得也是666啊!!

他們太知道什麼樣的戀人得罪不起,什麼樣的戀人可以釋放敷衍、欺負一下了。與其說是欺軟怕硬,不如說是對自身實力和客觀因素判斷精準。那些好不容易追到手的,或是比他們有個性、有脾氣,甚至有“你若負我就同歸於盡”覺悟的,基本上他們不敢輕易惹火。一方面呢,知道火燒起來自己搞不定,另外也是覺得太心累,本來就挺不容易了,還是安生過日子吧。

但是!如果你不幸成為他們對比下的“弱勢群體”,或者他們有幸,正好遇到了一個可以“欺負”的對象,那可就要上天了。他會下意識覺得你沒啥本事,折騰不出什麼花樣來,還會指導你、教育你、給你洗腦,讓自己的準則成為兩個人關係中的標尺;會適當走神、花心,時不時探一下你的底線,發現還能再跑偏,就再跑偏一點;連吵架的時候,對於弱者也會擺出一張臭臉,讓你覺得自己千錯萬錯十惡不赦,只有他們是一朵品行高潔的白蓮花啊!

然後呢,你越寵他,越依著他,就會發現事情越惡性循環。他開始覺得自己啥都是對的,而你,啥都是可以質疑的,氣不氣?氣,就對了,誰讓你給了他驕傲的資本,親手扣住了自己的命門。

巨蟹座

內心極度缺乏安全感的巨蟹座,就是被動順從隊伍裡的終身會員。沒辦法,天生性格就糾結、懦弱,就算自己不想欺軟怕硬,表現出的也是欲蓋彌彰的欺軟怕硬,敏感和自負交錯,執拗和隨波逐流在他們身上達到了完美統一。

首先要承認,巨蟹對弱者的欺負,是常人不太能理解的,你會懷疑眼前這個人,是不是得了精神分裂。只要走到這一步,通常只有兩種可能:第一是他們原本做錯了事,但就是不想承認就是打算逃避到死,於是試圖用外表的強硬讓你知難而退;第二呢,就是長期壓抑的不滿終於爆發,從一個弱勢群體猛然間基因變異,成了最可怕的人,這種就是活火山了,一旦爆發一次,就會有第二次、第n次。

不過天道好輪迴,蒼天饒過誰,巨蟹對“硬”的“怕”,也到了一個出神入化的境界。他們的抖m體質,天生就需要一個虐他們、折磨他們的對象,不管是曖昧還是關係已經明朗,他們就像用氣味辨別彼此的動物,終於找到了那個可以讓他“臣服”的主人!!!然後甘願低到塵埃里,對方越虐,他們越爽,特別是那種,十次肝腸寸斷之後的一次噓寒問暖、一次溫柔,哎呦喲,這種感覺最銷魂最有致命吸引力了,那叫一個酸爽。

但其實對水相的巨蟹來說,硬一點對他們來講,的確有助於看清現實,起碼不會瞎做夢,變本加厲騎在別人頭上。

雙魚座

曾經有一句話,說的特精闢:說雙魚沒腦子的人,都是沒見過腦子的傻瓜!別看他們外表柔柔弱弱,其實對自己的認知、規劃非常清晰,雙魚男最擅長假主動真委屈,扮豬吃老虎;雙魚女就是那個男人胸口的硃砂痣,傻大姐們的好閨蜜。

所謂欺軟怕硬,更像是現代社會生存的一條捷徑,看清形勢之後再得寸進尺。因為變動宮還是水相,雙魚兩面性很強,適應性更強,所以,自然就是你強他就弱,你弱他就強。在不熟的時候,或是感情關係建立的初期,他們其實就已經從看似夢幻、沉醉的表象裡一點點剝離了,開始觀察對方的習慣、風格,如果是比他們強勢的人群,或是外柔內剛他們自知惹不起的,就會用安撫、取悅的方式相處,像一隻特聽話的小綿羊,讓你這個舒心啊、喜歡啊!

但是!!如果不幸被雙魚發現你其實繡花枕頭一肚子糠皮,或者根本不堪一擊,壓根鎮不住他們,那小綿羊可就要變成大灰狼了!來,試想一下,溫柔的雙魚突然變身prada女魔頭,把你按在地上摩擦的場景,是不是痛苦死了?痛苦也忍著吧,因為你的痛苦成全了他們的快樂和優越感,怎麼掙扎都是魚肉了,人家才是刀俎!

所以別看魚兒平時懶懶散散的樣子,其實很明白這個社會的腹黑系養成規則。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人不明白,不是說雙魚溫柔麼?怎麼就忽冷忽熱了,怎麼就如此絕情了?說白了,都是你慣的。

天蠍座

在今天的名單中,其實天蠍是個特例,沒有欺軟怕硬到那麼明顯的程度,但很多時候你會發現,越到深入交往的程度,或者說越了解,你就越發現這個人難琢磨,什麼肉體的歡愉精神的高度統統胡扯,他們要的,只有自尊能高高在上,永不坍塌。

雖然大多數時候,天蠍座的招人煩,在我們看來是整齊劃一的,他們對別人的矯情和挑剔,也大多一視同仁。但別忘了,冥王星守護的他們,內心中可是一個無家可歸的柔弱小公舉啊!

這就導致,天蠍的情緒化一旦蔓延,就特感情用事、什麼都表現在臉上,說真的,我一點不覺得他們腹黑,因為臉比腹,黑多了!就像豎起一身刺的刺猬,但天生的被害妄想症基因又會讓他們馬上啟動雷達,探探人群中誰好扎、誰不好扎,不好扎的還是躲開吧,好扎的,認倒霉吧!所以要真定義成欺軟怕硬,也不是,他們原本想跟所有人同歸於盡的,只不過自我保護機制起到作用,避開了那些比他們更強的對象而已。所以哥斯拉起來非常可怕,不管你是親近的人、隊友還是對手,只要比他們弱,統統逃不過魔爪。

天蠍座天生不會換位思考,就沒有辦法對痛苦這個東西有共情。而且最傻的是,他們一邊數了敵,同時也並沒有達到內心的爽感,估計唯一得到的,就是這種悲劇人設的深刻......仨字兒,作孽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