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八星區詳細解說-水瓶座三:接納的一週 (2.8~2.15)

水瓶座三:接納的一週

出生日期:2/8-2/15

黃道宮位置:約在水瓶座18-27度

季節:仲冬

元素:風

主宰行星:天王星

象徵符號:倒水侍者

理解事物的方式:思考

水瓶三以接納為其代表意象。這一週大約相當於人類在晚年逐漸變得比較包容的年紀。許多年輕時的偏見與好論斷別人的態度,在此時都已變得較為和緩,甚至可能完全消失。雖然說到了這個年紀還是有可能會大發雷霆或像個怪老子,但是大部分這個年紀的人對於自己、自己以前所做的選擇,還有朋友、所愛的人,其實幾乎是對所有的事情,都抱著寬容的態度。而如果有宗教信仰的話,則會為了來生,以及此時更為強烈的責任感,而從事一些慈善的活動。擁有心智力量、能夠享受單純的愉悅、思想與言語間充滿了機智與幽默,都是這個年紀的特色。理想上,就算是到了這把年紀還在奮鬥的人,還是能展現生命的尊嚴與性格的圓融,這對年輕人來說,相當具有啟發性。

接納,是水瓶三一生中最佳的註腳。有些水瓶三年輕時既死腦筋又排斥比較特別的人或觀念,可是隨著年齡的增長,他們的包容力也會與日俱增。而有些水瓶三則是從小就太過順從別人了,因此也容易受到性格較強而自私的人的操縱或影響。對這一週出生的人而言,最大的挑戰就是保持對這個世界的接納態度,但同時又能夠培養選擇的能力,以排除不良的影響。

解決自己的偏見後,水瓶三搖身一變就成了弱者的守護天使。他們痛恨任何形式的不平待遇,而且對於那些虛張聲勢或矯揉做作的人,他們也都會本能的加以反擊。而在別人吹牛時吐人家槽則是水瓶三的看家本領,不過他們如果不節制一點,對別人的傷害可是很大的。當然啦,他們之所以喜歡吐別人槽,也有可能是出於他們略為自卑的心理,這也許是童年時父母惡劣的態度所留下的影響。水瓶三的脾氣隨時都有可能會爆發,而且威力也很驚人,不過通常是消失的也很快就是了。他們的朋友和家人常常都覺得,水瓶三最好還是一次把脾氣都發完,而不要把氣悶在心裡,這樣對大家也會比較好過一點、br>

這一週出生的人鬼點子幾乎是用不完。也許是因為他們也很擅長把自己弄得進退兩難,所以他們也就擁有比別人更多的機會來學習脫身之計。水瓶三哪,總是愛給自己製造麻煩,然後自己再想辦法去解決,所以他們其實很像兩個希臘神話角色的綜合體。一個是戴德勒斯,他為克裡特王建造了一座囚禁怪獸的大迷宮,而另一個則是亞裡安德尼,他則是指點殺怪獸的英雄西修斯破解迷宮的人物。所以基本上,水瓶三最大的敵人就是他們自己。

水瓶三不但靜不下來,而且還好動的不得了。對他們的朋友來說,他們的活潑外向是個很好的優點,此外他們的魅力、不尋常的舉止、以及他們生動的說話方式,都是使他們與眾不同的地方。至於他們的缺點,大概一般的朋友是感覺不到的,感受最為強烈的應該是他們的家人,因為只有在朝夕相處時,他們最大的問題才會浮現出來。這一週出生的人可能是和家人的八字不合,所以常有摩擦,不過因為他們通常也沒什麼自覺,所以常常都不知道其實自己才是真正討人厭的傢伙。

水瓶三很容易受到別人言語和行為的影響。別人一句不中聽的話,或是一個不友善的表情,都會使他們難受好幾個小時,甚至一整天都不對勁。這一週出生的人對於人身攻擊最不能忍受。如果你只是攻擊他們的意見,那他們都可以忍受,甚至也可以為自己的想法做辯護。可是如果你傷了他們的感情,那他們很可能就會歇斯底里,亂了方寸。對他們來說,要維持心靈的平靜,最重要的是學會不要理別人對人不對事的中傷,而且不管別人是有意還是無意的,最好都能一笑置之、

這一週出生的人在言語中總是充滿了幽默與機智,有時還挺會損人的。其實這都是他們在這充滿敵意的世界中求生的技巧。他們也會在心底對自己默許,別再犯同樣的錯誤了。此外,他們會要求自己應該用積極的方式來美化自己的人生。為未來作計畫與下決心是他們度過難關的秘訣。基本上,他們都知道不管運氣多麼的背,明天又是嶄新的一天。從這方面來看,他們其實對未來的看法還是相當樂觀的。

不過,水瓶三對於當下的看法可能就比較消極了。他們在失意的時候,可能會失去一切的希望,認為身邊沒有一件事是好事。當他們抱怨自己的缺點以及自己所受到的不平待遇時,他們的朋友多半也只能手足無措的在一旁聆聽。如果說他們對自己的評價很灰暗,那他們甚至可能會對自己的身體,或自己曾犯過的錯誤感到可恥。如果再加上罪惡感,那他們的自我評價就更低了。雖然水瓶三常會責怪自己,但是當他們聽到別人批評他們時,他們還是會加以反擊的,所以有時會演變成與人對罵的局面。這一週出生的人可能永遠也聽不進家人的忠告,對他們來說,可能只有朋友或甚至是陌生人的話他們才聽得進去。

在這接納的一週出生的人感情可能會非常的豐富,而且多半也非常渴望愛情。不過對他們來說,愛情似乎特別的難尋,因為他們總是不斷地不斷地在尋找。如果說水瓶三真的能找到一個自己鍾愛的人,那多半也是而立之年以後的事了。他們多樣化的需求,可能需要有許多不同的夥伴、朋友、或伴侶才能夠滿足他們。基本上水瓶三是那種很不容易滿足,而且又很容易厭倦的人。他們可能極度的需要別人的重視,而這種需求,卻可能使他們變成一隻永恆的蝴蝶,在一朵朵的花間飛來飛去,老是定不下來。其實他們這種輕描淡寫的情感本身也不是壞事,相反的,我們之中有很多人遲早也得學習他們的這種態度呢。然而對水瓶三來說呢,他們該學的則是持久、一致、專情與付出。

優點:活潑、有創意、感情豐富

缺點:容易生氣、易受傷害、需要受重視

建議接受你自己對其他人的需求,並培養一些有意義的社交關係。保持開放與接納的態度,但是也要求別人接受你原來的樣子。你的靈力很有價值,多把這些能力用在好的地方。小心別讓別人的批評降低了你對自己的評價。

情侶:白羊金牛座、金牛雙子座、雙子座二、巨蟹座三、獅子座二、處女天秤座、天秤座三、天蠍座二、射手座二、魔羯座二、魔羯水瓶座、水瓶座一、雙魚座一

夫妻:白羊座一、金牛座一、巨蟹座一、獅子處女座、處女座二、天秤座一、魔羯座一、水瓶三、雙魚座三

朋友:雙魚白羊座、白羊座三、巨蟹座二、獅子座一、天秤座二、天蠍座一、天蠍射手座、射手座三、雙魚座二

家人:金牛座三、獅子座三、水瓶二、水瓶雙魚座

同事:金牛座二、處女座一、天蠍座三、射手座一、魔羯座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