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星座如何剔除身邊的小人

(文:想想)

白羊座

以白羊張揚的個性,他們會被小心盯上多半是因為過於暴躁的脾氣,和唯我獨尊的氣勢。因為有時候情不自禁以自我為中心的行事風格,難免得罪了不願被忽略的小人,於是惡意誹謗,挑撥離間。對待這樣的小人行為,驕傲不服輸的白羊可不會忍讓,直接發起挑戰,證明自己有這個實力,才不懼關系因此鬧僵,因為他們從不願與小人共舞。

金牛座

一直以穩重大方示人的金牛,面對流言蜚語,從來都面不改色,心不跳。小人的陽奉陰違也好,落井下石也罷,金牛都會在第一時間察覺到,但是會冷眼旁觀,實著暗暗較勁。表面上並不會和小人起沖突,就好像什麼都不知道,其實行事上更加小心的同時,也會時刻關注小人的動向,一旦有風吹草動,就等著抓對方的小辮子,讓小人也嘗嘗被陷害的滋味。

雙子座

擁有雙面性格的雙子,心裡住著一個“天使”和一個“魔鬼”。在人生的和平時期,表現出的會是“天使”溫柔善良,不計較的一面,可一旦被小人驚擾了,心中的另一個“魔鬼”就會瞬間被喚醒。因為小人造謠生事,打破了他們平靜的生活,與小人就會掀起心理戰爭。爭鋒相對,甚至拉幫結派與對方鬥爭到底。一時的氣是消了,但是小人的忍耐力是很強,可要小心被反咬一口。

巨蟹座

個性溫柔,習慣順從,對和諧有著執著追求的巨蟹,其實很少會被小人盯上,但是也有一句話是“人善被人欺”,有些欺善怕惡的小人為了自己的目的說不定就專找他們的麻煩。真要被小人盯上了,不願爭執的巨蟹,最多就在空間日誌上抒發一下自己不爽委屈的心情,和密友好好發泄一番。大不了敬而遠之,甚至有意在小人所在的地方降低自己的存在度。只希望,自己消極的態度,能夠換來平靜。

獅子座

“樹大招風”大概說的就是獅子,總是驕傲的展現出自己的成績,享受別人的誇獎,殊不知這樣會引起小人的嫉妒之心,陽奉陰違,對著你說好話,背著你就說你的壞話,一旦你不小心跌倒了,就會追上來補你一腳。被小人盯上的獅子,當然不會坐以待斃,一定要“報復”回來,他們可不在乎引起軒然大波,不反擊回來,心裡這口氣怎麼平復下來。

處女座

作為有點自製,有點冷漠的完美主義者,處女極不願看到生活被淤泥所弄的渾濁,一旦被小人盯上,他們就會倍感壓力,而這份壓力不僅來自不完美,更來自反擊或不反擊的取捨。首先他們會自我檢討,若發現是因為小人的羨慕嫉妒恨,那就讓他們去羨慕嫉妒恨好了,優秀的人總難免遇見是是非非,不反擊不代表軟弱,而是處女選擇了用置之不理的方式鄙視小人的作為。

天秤座

天秤是一個很注意自己言行舉止的星座,打心底就不願成為風口浪尖的人物。可計劃永遠趕不上計劃,被上司冤枉,被密友錯怪,兜兜轉轉最後發現原來是小人為之,首先會打擊到天秤的自信心,會感嘆沒想到自己這麼努力,盡量不靠近是非,卻還是被小人給盯上了。再來就是與小人劃清界限,如果可以,他們甚至願意為了遠離這個小人而放棄一個不錯的工作,或是感情。

天蠍座

天蠍的第六感歷來就很強,他們有著一顆既冷漠又火熱的心。努力著自己的目標,不打擾,也不願被打擾。可一旦被小人盯上,天蠍的“毒”性就會用極端的方式表現出來。每次面對面,那冷漠的眼神估計會令沒有修煉到火候的小人感到心慌,只要抓住了對方的把柄,天蠍是絕對不會手軟的,理性什麼的,會暫時放一邊,這時候極其需要一個足夠冷靜的朋友來開導他們,以免殃及池魚,影響自己的人緣。

射手座

喜歡快樂,積極樂觀,熱情坦率的射手,是個適應力很強的星座。看不慣小人那種拍馬屁,踩著別人鮮血前進的行徑,能夠不招惹,就盡量不招惹。但如果被小人盯上了,在他們看來,就像是被狡猾的狐貍纏住了,聰明的射手不會正面交鋒,而是增強自己的實力,既然無法改變小人的心思,那就改變自己去適應被小人盯上的事實。穩固自己的人際關系,知己知彼,會仔細的研究對方,找出破綻,一擊即中。

摩羯座

堅強,理智,隱忍是摩羯的代名詞,給人以穩定可靠的他們,其實也有著雙重性格。不會隨便討厭一個人,但如果小人搬弄是非,落井下石,超越了他們的底線,就一定會反擊。只不過隱忍度超強的摩羯,如果暫時沒有把握將對方逼入絕境,會選擇“君子報仇,十年不晚”。在小人甚至都淡忘了這段“仇恨”的將來某一天,狠狠讓對方體會一下當年自己所受的心傷。

水瓶座

水瓶的心思一般人怎麼猜都猜不透,畢竟他們是十二星座中的神秘主義者。被小人盯上,其實內心相當的煩惱,但並不會表現的很明顯,和小人相處甚至還能微笑,不過時常會用玩味的眼神觀察著對方。“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是水瓶為人處事的風格,也許到最後會兩敗俱傷,但對方若能適可而止,水瓶也不會想把戰爭進行到底,畢竟多一個朋友,總比多一個敵人好。

雙魚座

對生活充滿了希望和熱情的雙魚,從來就把這個世界想像的過于完美,卻忘了陽光的背面也有黑暗。被小人盯上,一開始,會讓他們驚訝,猶猶豫豫著不知如何面對,接下來就難免自怨自艾。一方面怨恨小人打壓自己的行為,一方面又苦惱於要怎樣脫身。如果沒有人可以給建議,他們就會這麼被小人給傷害了,還無人知曉。通過之後的反省,不知這算不算逼著雙魚長大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