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八星區詳細解說-白羊金牛座:力量的交界 (4.19~4.24)

白羊金牛座:力量的交界

出生日期:4/19-24

黃道宮位置:約在白羊座27度-金牛座4度

季節:仲春

元素:火、土

主宰行星:火星、金星

象徵符號:公羊、公牛

理解事物的方式:直覺、感官

白羊金牛結合了白羊和金牛兩個星座的特質,它可比擬成七歲大的孩童,以及北半球春季中段時期,而這也正是大自然最美麗、最有力量的時間。因此,白羊金牛代表著“力量”。初春帶給一般人的印象雖然有如田園生活般悠閒,但在這個時期的節日,無論是較原始的文化、基督教的復活節,或是猶太教的逾越節,都有血祭的儀式。春天時,山上融化的雪彙聚成洶湧的水流,甘霖普降,新生命紛紛自泥土中冒出來尋求光和空氣。人類的孩童到了七歲時,也開始換新牙,男孩和女孩開始分別認同父親和母親;在這個時期,他們開始感受並運用新的力量,獨立自主的能力也逐漸萌芽。

這一週可以說充份顯現出白羊金牛充滿力量的特質,不但擁有白羊特有的直來直往和頑固,同時也表露出土象金牛實際、容忍的一面;也因此,他們身上穩定的金牛特質,恰好能和白羊的衝勁互相調和。

在這六天出生的人,最大的特徵就是熱中權力的追求,而且也知道如何在追求目標的同時,不引起別人的反感和敵對。他們是天生的說服家,總能輕易說服別人同意他們的想法和作法。而且,只要最後能夠達到目的,他們通常不在乎要耗費多久的時間。更重要的是,他們對時機的掌握十分敏銳,總是知道何時該行動,何時該停手。

白羊金牛的人,常給別人安靜、自信的第一印象,也很懂得觀察和等待。這一型的人不屑于浪費時間向別人證明自己,而喜歡好整以暇地在旁邊觀察事情的發展,靜待適合出擊的時機來臨。因此,他們既是可敬的對手,也會是能幹的夥伴。這些人工作的方式十分專業,跟他們共事的人必須瞭解白羊金牛的人通常會將工作擺第一,而把維持雙方的關係擺在後面。

跟白羊金牛的人相處時,通常可以從他們的幹練中獲益良多。比方說,他們不但深知金錢的價值,也知道要如何賺取金錢。不過,他們努力的目的通常不是為了在工作中獲得穩定的金錢收入,以便自由花用;而只是認為不應該在金錢上依賴別人。沒辦法,他們就是很難接受配偶、家人或朋友給予的經濟或其他方面的援助。為了不失去自由,他們總是儘快尋求經濟的獨立。其實,如果他們能敞開心胸,接納別人的關愛和好意,將使他們的個人成長往前邁進一大步。

白羊金牛的人私下都希望能放棄現實社會中的你爭我奪,以追求自己的夢想、歡樂,甚至是追求另外一個人,或者是懶散度日。不過,這樣的理想狀態大多無法維持很久,但對他們而言,這確實是現實生活中紓解壓力的妙方。白羊金牛的人若能每隔一段時間就放鬆自己,例如透過睡眠、度假、沉思、按摩或遊樂,重新凝聚力量再出發,通常都能有不錯的表現。

在人際關係方面,白羊金牛在與別人交往時,總有辦法讓人注意到他們的存在。他們可能會犯下驚人的大錯,也可能創造非凡的成就,總之,不會是那種無足輕重的無名小卒。而且,他們的立場極為堅定,對自己的目標也毫不懷疑。他們寧可自己做決定,也不願被人牽著鼻子走。這不只是在工作上,在感情路上,他們也是如此,一旦看上了某人,便會全力追求。不過,這並不表示他們的判斷和選擇都很正確。他們會因為做了正確的選擇而洋洋得意,可是一旦判斷錯誤時卻會死不認錯,因此常使自己身陷其中,痛苦得無法自拔。而之所以會有這樣的反應,並非全然為了信守承諾,主要是因為他們不願承認失敗。事實上,白羊金牛的人都不擅於處理失敗。

出生在這一週的人,都自認為很慷慨大方,可是事實上,他們只有在對自己有利的情況下才會付出,而且還常會拿回已付出的情感和物品。這倒不是說他們很善變或動機不好,而是當他們發現自己的付出未得到應有的感激,或對方不值得如此的時候,才會這樣。然而,結果卻是白羊金牛的人雖然付出很多,卻常常還是讓對方沒有安全感;要不然就是會造成付出和接受者雙方很深的相互依賴,以至於日後難以改變。

白羊金牛的人應該學習放棄部份掌控的力量,改用分享、合作和接納的方式與人共處,這樣他們才能有真正成長的機會。心地溫暖、願意付出的朋友和伴侶,以及洋溢著愛的家庭,對他們的發展非常重要。

對白羊金牛的人影響最大的,莫過於愛的力量了!不論是性愛,或是浪漫、柏拉圖式的愛情,甚至是宗教的博愛力量,都能溫柔地打動他們。雖然白羊金牛的人很可能因一時高興而追求或遺棄他們所愛的人,但大部份的時候,他們還是會和一個特定的人維持穩定的愛情關係。當他們願意為某人無條件地付出時,通常也都會愛得轟轟烈烈,這大概是他們所能達到最無私、忘我的境界吧!

優點:穩重可靠、有權勢、慷慨大方

缺點:遲純、唯利是圖、懶惰

建議避免去控制別人。學習後退一步,讓事情順其自然地發生。你可能會忍不住,想親自動手做某件事,但還是應該學習放手給別人,讓他們用自己的方式去完成,就算偶爾會犯點小錯,也是正常的。此外,也應該多多留意你周圍親朋好友的感受。

情侶:處女座二、處女天秤座、天秤座二、天秤天蠍座、天蠍座二、天蠍座三、魔羯座三、水瓶座三

夫妻:金牛雙子座、雙子巨蟹座、巨蟹座三、獅子座二、水瓶座一

朋友:雙魚白羊座、白羊座一、白羊座三、白羊金牛座、金牛座三、雙子座二、巨蟹座二、天秤座一、天秤座三、天蠍座一、天蠍座三、天蠍射手座、魔羯座二、水瓶雙魚座、雙魚座一

家人:金牛座一、金牛座二、巨蟹獅子座、射手魔羯座、雙魚座二

同事:白羊座二、雙子座一、巨蟹座一、獅子座三、處女座一、處女座三、射手座一、魔羯水瓶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