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八星區詳細解說-射手座三:巨人的一週 (12.11~12.18)

射手座三:巨人的一週

出生日期:12/11-12/18

黃道宮位置:射手座18-27度

季節:秋末

元素:火

主宰行星:木星

象徵符號:弓箭手

理解事物的方式:直覺

射手三的代表意象是“泰坦神”,也就是巨人;這個階段可比為人生中的60歲出頭,大部份的人開始進入退休階段,卸掉工作的束縛後,重新獲得自由,得以重新安排自己的生活與時間,擴大生活領域與交遊圈,重新過日子。此時的生涯規劃,多半圍繞在重新設計財務支出順序、嘗試填滿漫長的休閒時間,以及追尋各種新奇有創意的活動上。

射手三象徵一個成熟的人,漸漸會多多考量體能問題、增加從事休閒娛樂的時間,甚至放縱自己的想像力去做各種嘗試,同時可以隨心所欲決定自己的未來。這可是自從青年期之後,絕大多數的人再也感受不到的無比自由哦!這時射手三的人腦中所想的都是遠大的建構,心中不時在構想一些大計畫,例如安排家族性聚會,或是描繪行銷策略藍圖等。他們不喜歡瑣碎的事,所以總是選擇從大處著手,儘量避免自己被細節縛手縛腳、無法伸展。因此,他們的個性很慷慨、好施捨,但是還不至於完全不求回報。

雖然志向非常遠大,他們仍然是個腳踏實地的人;他們的野心和期望,都很清楚地紮根在現實條件上。此外,無論在什麼場合,他們都很耀眼、引人注目。只不過他們的形象太強勢了,常常令人無法一下子馬上接受他們;而且他們也給人難對付的印象,老讓人覺得他們不會被輕易幹掉,也別想用空洞的計畫或藉口騙走他們。任何人跟他們這種強勢的人共事,一輩子註定就只能做副手。

若是碰到他們尚未瞄準新目標時,可能會很危險,容易出差錯;不過,他們一旦下定決心之後,就會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開始行動,而且在過程中會一直抱持著絲毫不放鬆的嚴謹態度。親朋好友很快就知道,要先學會看他們的心情,來推斷今天是靜是動?最瞭解他們的人,還可以看他們一大早的臉色,來推測當天晚上的結果呢!因此,為了維持團隊的和諧及效率,有時只好暫時忽略他們的缺點了。

以他們的個性而言,只要他們心情不好,就完全沒有轉圜的餘地,臭臉色一擺往往就一整天,這種情緒化的缺點,很可能會危及工作跟人際關係。他們常常將外在的壓力轉化到內心,結果引發身心的慢性疾病徵兆,而不是急性病征。最後,好友們必須想辦法讓他們高興、改變他們對自己人生的看法;但是也不能矯枉過正,畢竟他們還是需要這些陰鬱的情緒,以便遠離社會時再細心回味。因為射手三的人秉性深思熟慮,所以他們往往就一個問題或計畫,反復推敲數周甚至數月,然後才會做出決定。遇到這種情況,最好讓他們獨自去處理,好心地插手,反而會被他們認為是多管閒事、窮極無聊。

因為射手三的人的情緒來自內心深處,所以一旦發洩出來就會像火山爆發一樣,一發不可收拾。所以,他們需要與同情自己的人在一起,這樣他們才可以每隔一段時間就抒發一下自己的心事,把悶在心裡頭的不愉快全部掏空。就像壓力鍋、蒸汽冒出口、碾磨等,如果不希望一次全噴泄出來,就得一點一滴慢慢地漏。事實上,對他們而言,抱怨是有益健康的;而瞭解他們的人,也會樂意接受他們偶爾吐吐苦水、發發牢騷;不然的話,後果不堪設想。

不論在個人私生活或是事業上,射手三的人都非常容易著迷於神秘、瘋狂的經歷。然而,真正吸引他們的,其實是不可能的挑戰,以及在同事驚訝的眼光中,揭開各種事物奧秘的神秘感覺。其實,他們並不能被稱為有競爭力,因為他們在自己堅固的堡壘中,根本就沒什麼好害怕的,所以不可能有真正的競爭。這種說法聽起來或許有點過於自傲,但是卻很貼切地表達出他們的自信心。

然而,在這面厚實的壁壘後面,卻隱藏著缺乏安全感的性格──這就是他們自己最大的敵人。在他們的耳邊,時常出現細小的聲音在呢喃,問自己是否真的像外表看起來那麼堅定?而自己內心的既定答案卻又往往是否定的。事實上,這世界上的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點不確定感,當然射手三的人也不例外,可惜的是,眾人卻常常為外表所蒙蔽,總是要等到外表的假像垮了才會明瞭真相。所以射手三的人必須能夠認清這一點,並且勇敢地加以面對,不然的話,如果缺乏自知之明,他們就必須付出很高的代價才能獲得心靈的平靜。

對射手三的人而言,最厲害的愛情高手,就是能夠編織出深具魔力的情網,把他們吸進網中,完全卸載他們警戒心的人。所以,只要對方是個很特殊的人,能夠將他們從沉重的工作或是責任當中解救出來,他們就會非常為之著迷。相反地,若是成為射手三的情人,則能感受到他們無微不至的保護;但是,有時保護太過周到,會讓對方覺得透不過氣來,甚至覺得被剝奪了表現才華與能力的權利,因而感到忿忿不平。所以,如何取得兩者之間的平衡,就是射手三的人在面對情愛問題時的一大考驗。

集中注意力是射手三的人的本能,因此,他們能把自己的欲望和需求分得很清楚,即使是欲望跟需求相同的時候也是如此。跟他們感情好的人,就非常瞭解他們需要什麼、想要什麼,而自己只有點頭跟搖頭的份,想跟他們談判妥協根本甭想了。然而,就像童話故事中的巨人一樣,他們也有被騙的時候,而且發現的時候通常為時已晚,完全來不及補救了。

優點:慷慨、自信、有抱負

缺點:缺乏自知之明、內心缺乏安全感、挑剔

建議學習去享受人生中一些簡單的樂趣,多去體諒、瞭解別人。用自己的道德標準要求自己,多花點心思在個人成長方面。必要的時候應該伺機融入社會,不要像刺蝟般一生氣就把自己武裝起來。

情侶:白羊座二、雙子座一、雙子巨蟹座、巨蟹獅子座、處女天秤座、射手座一、射手魔羯座、魔羯座二

夫妻:白羊座三、巨蟹座一、獅子座一、處女座一、天秤天蠍座、天蠍座二、天蠍座三、魔羯座一、水瓶座一

朋友:雙魚白羊座、雙子座三、巨蟹座三、天秤座一、天秤座二、射手座二、水瓶座三、雙魚座二、雙魚座三

家人:金牛雙子座、獅子處女座、天秤座三、天蠍座一、雙魚座一、

同事:金牛座二、雙子座二、巨蟹座二、獅子座三、處女座三、天蠍射手座、射手座三、魔羯座三、水瓶座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