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八星區詳細解說-天蠍座二:深奧的一週 (11.3~11.11)

天蠍座二:深奧的一週

出生日期:11/3-11/11

黃道宮位置:約在天蠍座10-20度

季節:仲秋

元素:水

主宰行星:火星

象徵符號:蠍子

理解事物的方式:感受

天蠍座二這一週以“深奧”為主要象徵,相當於人類一生的中年時期。此時,當人的性格中更深層的需求開始浮現時,一個嶄新、深刻的原動力也於焉產生。在這個階段,即使是無意識的接觸,也可能導致人生中的一個重大轉折。

人生中較嚴肅的一面也是這段時期的象徵,它代表經由對內在、外在世界的揭露、蛻變和深入瞭解,焠煉出超越平凡經驗的能力。就如同鑿到油田使原油大量噴出一樣,隱藏在深層不為人知的巨大能量因此得以釋放出來。當然,像這樣的能量最好能善加引導,否則就會導致毀滅。理想的話,這段時期應該能發展出強而有力的新見解。

這一週出生的人對於各種深奧事物都非常有興趣。無論對於工作或家庭,他們總是以慎重、嚴肅的人生觀來面對。這並不表示他們不喜歡遊戲或娛樂,而是大大相反,他們就算是從事嗜好、休閒娛樂或輕鬆的活動,也會像處理正經事一般全力以赴。

他們不管在職場或休閒活動中,都具有非常高的競爭力,不過,從來不會讓這股衝勁進入私生活中。雖然他們的衝勁、熱情自然地與嫉妒只有一線之隔,他們倒是很能理解並控制這種情緒,以免變得無法控制。然而在某些極端的情況下,這些情緒會以非常強烈的形態出現,幾乎將整個人吞噬掉。

對於錢財,他們的態度總是非常堅定。他們很清楚金錢在日常生活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絕不會讓自己處於經濟拮据的窘境。他們甚至會杞人憂天,即使過得還算充裕,也會努力守住自己目前擁有的東西。如果另一半或生意夥伴花錢不知節制,或是完全不負責任,他們會表現出非常生氣的態度。然而,他們最好不要有雙重標準,因為有時他們自己也會亂花錢。因此,為了紓解焦慮,他們必須很會賺錢才行。

這一週出生的人很能同情別人的遭遇,因為他們知道那種滋味不好受。當然,他們不會自找麻煩,但是他們也很清楚,沒有經歷過困境和掙扎奮鬥的人生,將顯得毫無意義。一旦他們的父母、朋友、兒女或另一半死去,他們所受的打擊會很大,足以造成非常悲慘的後果,甚至再也無法恢復正常的生活。他們不常思考死亡的問題,甚至故意不去想它,但內心深處卻又常常為此困擾不安。其實,這就是他們的特性:他們需要長時間的沉睡,卻又老是記不得做了什麼夢,因為他們在無意識中所表現出來的東西,常會在白天清醒時被打斷,所以需要較長的時間去消化理解。

他們並不擅於表達內心的情感,或者說出心中的煩惱。即使是深交很久、值得信賴的好友,也要突破許多障礙才能進入他們的內心世界。所以,想要聽到天蠍座二心裡真正想說的話,就得耐心地體諒他們,而且付出不求回報的愛。然而,具備這樣條件的人,一定跟他們關係匪淺,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肯付出如此深的心力去擔下這種沉重的責任。

這一週出生的人擅於用各種方法逃避現實,不管是生理上或心理上都喜歡躲入避風港;這種隨心所欲地轉移注意力的能力,使他們能夠處理日常生活中不敢面對的種種問題。電視、電影、音樂和書籍是他們良好的休閒嗜好,而吸毒、酗酒、縱欲過度及暴力卻也有可能染上。雖然這些不良活動不見得是從他們開始的,但是他們卻會壓抑自己的陰暗面,將自己所有的佔有欲或暴力傾向轉嫁到另一半身上,由對方發洩出自己被壓抑的陰暗面。類似這種情況可能會對天蠍座二的人相當不利,最後往往演變成自作自受。

事實上,他們可不是代罪羔羊的最佳人選,他們天生懂得反擊,為了保護自己或所愛的人,甚至可以很火爆。所以,只要見識過一次,沒有人會想再去招惹他們。其實,他們本來就會偶爾爆發一次,只不過雖然不常見,卻令人印象深刻。

他們通常只結交誠實的朋友,或矢志不渝的情人。這不僅是道德方面的問題,還牽涉到他們不喜歡異動的本性。所以,他們不會一個接一個地換合作夥伴,也不容易接受新的工作模式。事實上,如果因為環境或命運的改變而被迫轉換跑道時,他們的境遇可能會變得很不順利。

雖然天蠍座二的人很多時候看起來很嚴肅,但也有和藹、慷慨、敏感等溫柔的一面。關於這一點,他們的情人、朋友可以證實。通常,他們對動物或小朋友很和善,因為那會勾起他們想保護、照顧別人的天性。同時,他們也是很稱職的父母。

此外,這一週出生的人有個典型的特色:做事隱隱密密又有節制。他們有時候對性生活的需求很高,有時又可以長時間不需要它。大致說來,他們非常注重肉體感官的欲望,很能享受美食和性愛。只要保持敏感以及懂得節制,這種喜好反而能促進彼此的關係。其實,他們應該要學習分享自己的真實情感,才能夠改變根深蒂固的習性。

優點:認真、誠實、性感

缺點:擔心、不願面對沮喪

建議讓陽光照進來,也讓自己的心事投射出去。凡事不要太嚴肅,應該試著保持心情穩定,才能體會這樣將帶給自己和他人多大的快樂。將自己奇特的見解運用在有建設性的事物上,學習用輕鬆、幽默的角度看待自己和社會的種種現象。

情侶:白羊座一、白羊金牛座、巨蟹座一、獅子座二、獅子座三、天秤座二、天秤天蠍座、水瓶座一、水瓶座三、雙魚座三

夫妻:金牛座一、雙子座二、雙子巨蟹座、巨蟹獅子座、處女座二、天蠍座三、射手座一、射手座三、魔羯座三、水瓶座二、雙魚座二

朋友:雙魚白羊座、白羊座二、金牛座二、金牛雙子座、雙子座三、處女座一、天蠍座二、射手座二、魔羯座一、魔羯座二、魔羯水瓶座

家人:獅子處女座、處女座三、水瓶雙魚座

同事:金牛座三、雙子座一、巨蟹座三、天秤座一、天蠍射手座、射手魔羯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